close

射鵰三部曲之三-倚天屠龍記

作者:金庸[查良鏞]

倚天屠龍記是金庸筆下射鵰三部曲的最終回,

在金庸巧妙的安排下

射鵰三部曲的男主角剛好呈現三種不同男人的個性

郭靖誠樸質實,楊過深情狂放,張無忌個性複雜優柔寡斷

也因為如此張無忌他較少英雄氣概~

在感情中的角色和在明教中的教主都無法應對自如

影響張無忌一生的女人中

有五個比較重要分別是:趙敏,周芷若,楊不悔,殷珠兒,和最後擔任明教總教主的小昭

張無忌的一生也巧妙的在每一段時間中被這五個女人所左右了

最後雖然選擇了令他又愛又恨的趙敏

對周芷若還是有放不下的情感

對珠兒則是有說不完的道歉和歉意

不悔則是在遇見殷梨亭後,到達一個人生的轉捩點~

儘管張無忌對小昭有多捨不得但是終究得放下[在心中OS:阿人家小昭都回去當總教主了你還想怎樣啦!!]

在本書最最令我感動的事,不是本書的主角張無忌

而是他的老爸張翠山和他老媽殷素素

認真來講是五當七俠對兄弟之間的情和義

因為書中有一段是這樣的:

五當三峽俞岱嚴奉師命出山辦事

但是在回程中意外遭到殷素素的誤傷

於是殷素素就扥龍門鑣局載送於三峽回武當

還撂下狠話說如果人沒送到武當就要交龍門鑣局滿門操斬

[人算不如天算]就再運送回武當的途中被惡賊成崑用少林大力金剛指廢了手腳

其實成崑的目的就是要挑起武林的內戰然後讓當時已腐敗的元朝做收漁翁之利

之後殷素素和張翠山成親後生下張無忌

然後回到武當山時得知俞三俠的傷罪魁禍首竟是自己的內人

心中百感交集~竟走向自殺一路[在這個地方就可以看出武當七俠中的情意]

隨後殷素素也跟著張五俠一起去死,由此可看出他對張五俠的情有多深[在OS一下:下地獄時如果張五俠遇到他因該會休了她吧~Maybe]

到了這裡我就落下了我的男兒淚,我是被金庸筆下的情義所感動~

FINAL:金庸筆下還有許許多多動人的武俠小說,當然以天屠龍記還有很多部份尚未介紹到

不過只要是金庸的品牌就是A等級的品質保證拉~

 

 

 

 

請老師打高一點的分數,因為我還要生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302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